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中秋後不要為了贖罪,把自己練爆阿】

最近一兩年的研究推翻了"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的舊觀念,一般而言,乳酸在運動後一小時就恢復正常水平了,所以除了潛在疾病外,乳酸堆積不足以導致身體延遲性痠痛。那究竟是什麼造成身體痠痛呢?


就是我們說的鐵腿,延遲性肌肉痠痛,主要是因為肌肉和結締組織有稍微的撕裂傷;另外臨床上,也得了解痠痛不單單是這樣,有可能是因為平面筋膜牽拉不平衡,抑或是肌肉腫脹,導致上下肌肉排列不平整,這時候只能用針,把肌肉筋膜通通處理好,就像是縫衣服一樣。
尤其近幾年健身產業盛行,在沒有教練指導的情況下,很容易產生肌肉使用過度,造成局部發炎,這時候不注意,很容易造成永久性傷害。

衛教內容呢?
1.不要再假借乳酸堆積喝啤酒啦,這個我大概十年前腳踏車環島做過

2.不要使勁地用筋膜槍打,可能會越打越嚴重

3.不要用力伸展痠痛部位,已經撕裂傷的肌肉還被這樣拉扯,原本3~5天會好的,一拉變成1~2個禮拜才會好。

最後建議
痠痛請找附近中醫針灸,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當然是好的!


#歡迎教練們在留言區自己留名片阿

#現在教練是不是流行用IG



最後來個圖文不合、意想不到的效果

適度針灸可以有效增加胸部厚度

(我針的時候明明有說...)

但是拜託一定要找信得過的醫師針

不然拿捏不好可是會上新聞的




#針灸除了增加氣血循環

#還有增加週邊神經發展

#下次有空來寫橫紋肌溶解後的治療成效


---------------------------------------------

我是中醫師,也是藥師

台中上鼎中醫診所王一正醫師教學

---------------------------------------------




過敏鼻炎|內科雜病|婦科經痛

小兒專科|皮膚專科|腸胃疾患


#王翊錞 #中醫師 #藥師 #中藥 #西藥 #眼針  

#兒科 #轉骨 #開脾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氣喘 #皮膚科 #乾癬 #胃食道逆流 #消化不良 #睡眠障礙 #慢性疲勞#頻尿 #夜尿 #泌尿道感染 #感冒 #鼻竇炎 #乾眼症 #經痛 #月經不規則 #媽媽手 #肩痛 #急慢性疼痛 #重訓後痠痛 #中風後遺症 #癌症術後調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