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糟糕!不小心來到人生的巔峰】


最近體重直飆不是沒有理由的,飲食大亂又是火鍋,又是蛋糕飲料,然後又懶得動和晚睡。而且研究顯示,20-60歲之間代謝率相當穩定。「中年發福」並不是因為代謝下降,而是進食熱量過多的藉口。


首先要改的部分有四點

1.至少白米要高於麵食

研究未發現全穀物或白米攝入量與風險之間有顯著相關。但是全穀物蠻傷胃的,所以我還是挑白米來吃。

2.運動,至少每日維持有氧運動三十分鐘,運動強度低時,身體能量供應主要是以脂肪來當能量。相反的,運動強度高時就主要以糖當能量來源。

3.早睡吧...孩子睡著後的時間,雖然很快樂,但是還是早點睡吧。

4.雖然已經黑了,但是有空還是多曬曬太陽,增加點維生素D,記得別隔著玻璃曬,這是沒有用的。


我們三個月後見真章!


參考文獻

1.Swaminathan S, Associations of cereal grains intake with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mortality across 21 countries in Prospective Urban and Rural Epidemiology study: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BMJ. 2021 Feb 3;372:m49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