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漫畫金剛經

 漫畫金剛經


很有趣
漫畫二字好像有點多餘
但是又恰好吸引我的目光

開書後
發現只是只是從經文變成白話文
無妨
恰似經中所說的法非法

經文很有趣
對我而言
大概分三個部分學習

第一個是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可以見得
當人有所求
必定是妄語

第二個是
依法修持,不應斷滅
沒有什麼離苦得樂的法門
因為沒有主觀的念頭
那何來苦樂?

第三個是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是最後的結論
你我所見皆不同
何來指點明燈開闢道路呢?

由此檢視
想強迫我將生命變喜樂的
必當有詭
佛家講述自己支持什麼政黨的
必當有詭

心經講求自我修行的法門
金剛經中說法無定法
是故見當下即是如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