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漫畫心經

小時候

二叔叔誘之以利
用帶我和我弟去打電動
來換我們背心經
感謝當時背了心經
讓我在困惑迷糊的時候
有的東西可以倚靠

這些年的學習
不論是儒道釋都在教我
我是誰
我從哪來?又到哪去?
我想做什麼?
又有什麼能力做什麼?
在思考的過程
何不先脫離人生馬拉松的規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DuXi5UNqM
突然想起幾年前的廣告

想想小時候老師說的
有恆為成功之本
鐵杵磨成繡花針
固然沒錯
但是用功甚但所期也輕
或許失去的比得到的多

漫畫其實是很好的入門書
雖然之前問了吳建隆主任
漫畫易經如何?
吳主任一口否定漫畫易經
但我看了
覺得雖不深但勝在簡單

而這本漫畫心經也是
雖不深但勝在簡單
或許我對書的評價太過主觀
或許十年後回頭看
覺得這本書太過簡單
何妨拘泥
只要找得到答案
夠現在的我了解就夠了

最後
這本書前半部講心經的部分
夠基本的了解
像是文言文翻譯成白話文
搭配圖說清楚明瞭
後面的圖文新解也還可以
反正這類的書就是
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但是中間附錄的地方
一些雞湯小品
我覺得有點多餘
好吧
可能小時候被雞湯灌飽了
現在看到這種文
都會不自覺地翻白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