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菁英力

 菁英力-陳嫦芬


推這本書
這本書的由來很有趣
宜蘭之旅的晚上
和囧興互相推薦了近期在看的書
我推薦了--如何閱讀一本書
而他推薦了--菁英力

假如說如何閱讀一本書為陰
那麼菁英力就是陽了
一本教我如何從書獲取知識
而這本教我如何從人獲得素養

書中講述職場上
需要
1.模仿前輩
2.溝通能力
3.從細節做起
4.專業形象建立
5.專注
6.正念

前天COPY婚禮剛好又巧遇陳囧興
聽他說最近藥局口罩事件
覺得他充滿了正念
非常地按照這本書生活

雖說看完這本書後
稍微查了一下台大課程版
對這個老師的評價
各種嘲諷抱大腿
或許剛上大學的我看到這樣的課程
也會是下方嘲諷的一員
感覺很直銷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越來越市儈?
發現菁英力所說的技能
其實是職業必需的

看這本書的時候
想起我的後中好朋友公關長大人
總是和我探討合作對象需要什麼
從一開始不了解為何要迎合
不!這不是迎合,這是互相幫忙--她說
活動期間因為理念不合吵架不勝其數
後來才發現這樣的互相幫忙很能增進感情
可以讓活動快上數倍
也可以讓活動延續更久
雖然不知道她是否看過這本書
但是她卻是讓我在書中每個章節
都能找到她的影子

最後
這本書真的很直銷
這不是貶低
而是想說書的威力很大
尤其當接觸社會一段時間後
想要更上一層樓的時候
但是想守住本心
這本書可能就不適合了

早上看敏迪選讀
到底怎麼樣才能像敏迪選讀這樣
寫得又有趣又有內容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